国防部:中印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脱离接触促进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分享到:

国防部:中印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脱离接触促进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2022年09月29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根据中印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双方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近期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这是双方通过外交军事各层级磋商谈判解决有关边境事态取得的成果,有利于促进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已经脱离接触。有分析认为这有利于两国关系缓和。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表示,根据中印第十六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双方位加南达坂一线部队近期同步有计划组织脱离接触。这是双方通过外交军事各层级磋商谈判解决有关边境事态取得的成果,有利于促进边境地区和平安宁。我们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严格遵守两国协定协议和达成的共识,保持沟通对话,有效管控分歧,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编辑:刘湃】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