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分享到:

铁路公安机关全力确保国庆假期安全稳定

2022年10月01日 02:55 来源:法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国庆假期来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连日来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细化安保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打击防范,加强治安整治,积极维护良好的治安环境,全力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根据治安和客流情况,科学合理布置警力,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和驻站武警的联勤联动,加强站区巡逻检查,对强闯闸机、霸座占座等涉及旅客出行安全的治安问题开展打击整治。抽调精干民警组成“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车站、重点列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确保旅客财产安全。

  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民警增援北京、北京西、北京朝阳等重点车站,把好进站、出站等关键区域。青岛、徐州、牡丹江等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单位及地方公安、交通、防疫等部门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提升快速妥善处置能力。太原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全员上岗,集中清理太原、太原南等车站周边违法停车、违法载客等交通乱象,近一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0余起,确保“最后一公里”安全畅通。近日,包头铁路公安处从9月6日发生的一起旅客电信诈骗案入手,开展专案侦查,在山东、河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的支持帮助下,打掉1个诈骗团伙、两个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34起。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