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今日开幕 中国进入“二十大时间”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今日开幕 中国进入“二十大时间”

2022年10月16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今天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随着大会开幕,中国也将正式进入“二十大时间”。

  据中共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15日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据介绍,二十大会期为10月16日至10月22日,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孙业礼称,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经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2296名代表资格有效。他们将代表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960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

  据介绍,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将召开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机构。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结束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同中外记者见面。(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