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福”表述温暖台胞: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分享到:

“造福”表述温暖台胞: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2年10月1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共二十大·声音)“造福”表述温暖台胞:将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李思源 张金川 朱族英)“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对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这一表述,台商、台胞纷纷表示“很暖心”。

  “真的是无比暖心。”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报告中体现出对台湾同胞的这份挂念与关怀,让在大陆发展的台胞、台企更具信心,更有底气。

  吴家莹表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广大台商台胞定然不会缺席,要做亲历者、参与者、推动者、奉献者。“两岸同胞携手同心,一定可以共圆中国梦,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在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看来,“造福台湾同胞”的提法既有新意又有善意。多年来,大陆推出的一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本身就是实实在在造福台湾同胞的一些举措。

  “这些年,大陆出台的一系列农业扶持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关怀,享受到真正的实惠。”福建漳州漳浦蜜原农场总经理、台商詹畯泽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农业的部分,更加坚定了台商在大陆发展高优农业的信心。

  深圳市宏幸南佳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傅宏智称,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大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保障台胞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为台胞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

  在深圳经营餐饮企业的台湾青年郑智元,持续为当地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岗位、烘焙技能培训等。近年来,他感受到大陆在政策上对台湾青年创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同时也感受到大陆为残障人士提供越来越好的保障和服务。

  郑智元说,他经常与台湾朋友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希望台湾青年无论是就学、就业、创业还是旅游,都可以到大陆各处多走走,感受方方面面的善意。他说:“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释放了这种善意,希望台湾青年与大陆青年一道携手打拼中国的未来。”(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