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难言公正 ” 汪文斌:奉劝美方检视自己

分享到:

美官员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难言公正 ” 汪文斌:奉劝美方检视自己

2023年03月22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官员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难言公正” 汪文斌:奉劝美方检视自己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涉华表态提问。

  汪文斌:我也注意到你提到的柯比先生的相关表态,他认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难言公正”。在这里我们要告诉大家的是,中方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也不是危机的当事方,更没有向冲突的任何一方提供武器。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危机爆发以来,中方相继提出“四个应该”“四个共同”“三点思考”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积极推动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危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没有私心,没有袖手旁观,更没有拱火浇油、趁机牟利。中方所做的归结为一句话,就是劝和促谈。

  美方声称中方的立场“难言公正”,难道向战场源源不断输送武器才是公正吗?难道让冲突不断升级才是公正吗?难道让危机外溢影响扩展到全球才是公正吗?

  在乌克兰问题上,当前,和平理性的声音在不断积聚,大多数国家都支持缓和紧张局势,主张劝和促谈,反对火上浇油。中方的立场同大多数国家相一致。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也是一次和平之旅,在国际社会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我们奉劝美方审视、检视自己在乌克兰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纠正拱火浇油的错误行径,停止向中方甩锅推责。我们将继续坚定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