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新闻背景:“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的由来
2007年08月0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加“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陆军战斗群陆航分群最后一个梯队16架直升机,7月31日14时30分,从中国新疆北部某机场启程前往俄罗斯境内的集结地。陆军战斗群陆航分群,将成为最早到达演习地域的中方参演部队之一。 中新社发 刘是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车里雅宾斯克八月三日电 题:“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军演的由来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即将举行的“和平使命—二00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该组织全体成员国共同组织实施的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联合反恐演习。这也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大规模、携重装备出境参加的多国联合军事演习,显示中国军队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的决心。

  二00六年四月二十六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六国国防部长确定将举行“和平使命—二00七”联合反恐演习。

   近一年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均派出高级军事专家组,先后举行了四轮磋商。二00六年十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军事专家组在莫斯科举行首轮磋商,并赴演习现场进行了联合勘察。二00七年一月,第二轮军事专家组磋商在上海举行。六国国防部代表就演习准备和实施过程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达成广泛共识。二00七年四月,军事专家组飞抵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市举行第三轮磋商,各方军事专家组对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开设地点,参演部队驻地及演习地域进行了勘察,签署了第三轮磋商纪要。二00七年五月,军事专家组第四轮磋商在乌鲁木齐举行。各国军事专家就演习的总体实施计划、实兵演练方案、企图立案和相关保障等一系列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磋商,取得显著成果,签署了磋商纪要。二00七年六月,中俄双方军事专家组在北京经过磋商,就中方参加联合军演的兵力投送问题达成共识。双方确定中方参演兵力不经第三方,直接进入俄境,抵达演习地域。

  在上述磋商中,各方军事专家组本着“战略互惠、平等参与、友好协商”的原则,解决了有关“和平使命——二00七”演习的一系列具体而重要的问题,显示了上海合作组织内部良好的协调合作机制。 (完)

 
编辑:唐伟杰】
:::相 关 报 道:::
·"和平使命-2007"看点:担心军事结盟是杞人忧天
·“和平使命-2007”军演远程兵力投送全记录
·中国8架国产新型歼轰机参加"和平使命-2007"军演
·通讯:目击“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演练场
·“和平使命”中方空军战斗群突击分群启程赴俄
·图:参加“和平使命2007”军演中国陆军战斗群出境
·和平使命中方参演部队空中兵力投送抵演习地域
·俄罗斯媒体披露"和平使命-2007"军事演习细节
·"和平使命"军演中方部队空中输送第一梯队启程
·"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考验中国军队四大能力
·外报:和平使命军演折射中国现代国防思维提升
·参加“和平使命-2007”军演的中方直升机编队赴俄
·“和平使命-2007”中方参演部队全部进入俄境内
·“和平使命2007”中国参演部队境内输送任务结束
·俄防长缺席三大演习 全力准备“和平使命-2007”
·"和平使命"军演中方导演部:24小时设岗 警戒最严
·俄罗斯做好准备迎"和平使命-2OO7"中国军演部队
·"和平使命-2007":零距离接触中方导演部值班室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席上合组织峰会、赴俄观摩联合反恐军演并访中亚两国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