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长解密矿工生存九天之谜:吃树皮 喝凉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救援队长解密矿工生存九天之谜:吃树皮 喝凉水
2010年04月05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5日凌晨1时23分,首名王家岭煤矿被困矿工由晋煤集团总医院急救车送至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救治。担任首车救护任务的闫大夫介绍,被救矿工叫靳群红,36岁。闫大夫说,靳被救出来时血压正常,神志清醒。他同靳在路上谈话时,靳说近两天已快站不起来了。据悉,当日凌晨2时10分? onkeypress=
    参与第一批救援的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救援大队的大队长陈永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井下救援非常艰苦,只能用皮筏运送幸存者。据一位被他救出的矿工向他透露,有被困矿工在井下靠吃施工用的木头柱子上的松树等树皮,喝凉水,挨过了这艰难的九天九夜。摄影:刘玉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5日电 记者张雷杰山西王家岭矿救援现场连线报道:4月5日下午15点45分,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表示,截止到目前,153名被困井下工人中115人获救。参与第一批救援的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救援大队的大队长陈永生还首次披露了被困矿工在地下生存九天之谜:吃松树皮,喝井下凉水。

  刘德政首先透露了已经获救的矿工的人数:在全部的153名被困工人中,115人获救,井下还有38人。

  据透露,在三天前,山西安监局就由一名(副)局长在井下设立了一个指挥部,指挥下井救援。到5日中午12时,抽水机已排出水量17万立方米,水面下降15.7米。救援方面称,虽然排水效果不是很明显,但终于打通了救人的入口,使得救援人员得以在橡皮艇的协助下能够进入井下巷道救人。

  为了能够保证幸存者得到及时的救助,救援人员达到了5000多人,所有的救助设施已经提前准备好,一切井然有序。从井口到医院,路线全部开通山路,公路和街道的绿色生命通道,交警上岗,确保幸存者得到及时救治。现场的所有的人的心情都很激动,看到被救出的工人会为之欢呼,甚至泪流满面。医院周围的民众也沿街观望,看到幸存者所乘坐的救护车抵达,就发出欢呼之声。

  山西焦煤集团汾西矿业救援大队的大队长陈永生参与了对第一批九名矿工的救援的工作。他透露,救援队伍在3月28日透水事故发生的当天傍晚6时就赶到现场,到现在都没有洗过脚和脸。

  他透露,目前救援非常艰苦,只能用皮筏运送幸存者,到了干燥的地点,体质好的被困者自己走上来,身体不好的就由救援人员背上去。

  陈永生说,被困的矿工们很聪明,几个矿工集中在一起,轮流用矿灯晃动,以让救援人员看到他们。到被救援人员救出时,他们的电源的电还是很充足。

  矿工在地下如何保持近九天的生存,创造生命奇迹,也是目前外界普遍关注的话题。陈永生说,被他救出的矿工透露,他们在井下靠吃施工用的木头柱子上的松树等树皮,喝凉水,挨过了这艰难的九天九夜。

  发布会结束后,陈永生很快离开,继续去参与现场的救助。“下面还有我们的38位兄弟,我们会竭尽全力,用最大努力救他们出来,我相信奇迹还会出现。”他说。

    最新进展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王家岭矿难114名被困人员出井 井下38人有望生还

  王家岭矿难:近二百小时后获救者超百人 创造奇迹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一览 已有84人成功升井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已有70名被困工人获救

  王家岭透水事故55位幸存者升井 获救者有望达95人

  王家岭煤矿事故不断发现生存者 已有29人获救

  王家岭矿难井下发现95名幸存者 已有24人获救

  快讯:王家岭矿难5日已有18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

  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救援:首批9名幸存者获救

  王家岭事故9名获救者生命体征正常 300人井下救援

    救援细节

  生还者借手机给妻子报平安:你和孩子还好吗?

  山西王家岭矿难救援:八天八夜的生命奇迹

  通讯:山西矿难牵动人心 清明上演生命奇迹

  王家岭矿难追踪:救援队员披露发现幸存者过程

  王家岭事故获救人员4人生命体征良好 1人报出姓名

  王家岭矿第二批被困人员获救 神智清醒拍手致意

    紧急救援

  王家岭矿难:34名获救工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山西王家岭矿难:第二批获救工人陆续送进医院

  王家岭矿第二批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已投放营养液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 井下情况复杂

  王家岭矿难指挥部确定救援准备方案 分三路搜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