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救援人员: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命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难救援人员: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命危险
2010年04月09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13天,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向媒体通报最新抢险进度,排水25万3千立方米,1号区域与2号区域依然在突击排水,由于1号、2号区域正在掘进中,巷道的深度比图纸预想要多。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河津4月9日电 题:山西王家岭矿难救援人员:“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命危险”

  作者 张雷杰 张云 高增平

  十三个昼夜生死营救,十三天坚持不懈,是5000多救援人员的艰辛历程。今日距离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进入第十三天,目前,排水、搜索、救人工作仍在全力推进。

  据山西王家岭煤矿救援现场指挥部中午时分传来的最新消息称,目前已有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副总经理郭福忠带领的搜救队是井下搜救工作最前线、当前搜救工作最为关键的一支搜救队伍。他说目前井下搜救异常艰险,“我们每前进一步,都冒着生民危险”。

  此前,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今日上午召开的第十七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已进入第13天,截止9日凌晨,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3人。

  据刘德政介绍,截止今日上午,王家岭透水矿井下排水总量达累计已达25.3万立方米,排水仍是当前最首要的救援任务,井下排水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目前,确定的9个作业点,已有7个完全排除,现在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井下1号和2号两个巷道区域内,从昨天到今天,现场救援以排水和搜救为主。

  中午时分,从救援指挥部得到的最新消息称,整个排水系统的运转是正常的。目前井下这两个区域情况很复杂,排水难度仍然非常大。

  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副总经理郭福忠在参加今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现在在1号区域内有7台、2号区域内有5台排水水泵,正在紧张工作。

  郭福忠说:“由于1号、2号区域正在掘进中,巷道的深度比图纸预想要多,1号区域是连接透水区,排水时随时都可能涌出有毒有害气体危害抢险人员安全,每前进一步都是冒着生命危险。”

  据介绍,1号区20°斜坡堆积七台水泵,由于井下空间有限,移动每台重达数百公斤的水泵,都需要多名身穿齐腰泳裤的年轻力壮小伙子在水中作业,由于大量淤泥堆积在此,使得救援人员多次摔倒在水中。

  刘德政说:“不管困难有多大,排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的原则不会有丝毫动摇。抢险救援指挥部和作业人员仍将坚定信心、抱定信念,继续加大排水、搜索、救人力度。”

  今日上午,中新社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带领专家组下井勘察,观察实际情况。在下井前骆琳表示,不抛弃、不放弃,全力搜救被困工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努力。

  昨日,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表示要继续做好井下搜索工作,继续做好获救人员救治工作,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张德江还强调,要适时展开事故调查、依法展开调查。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事发后有5000多人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