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新中国61岁的生日,亦是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在众多场馆里显得格外突出的中国馆,体现了中国的自信和中华民族的文化与精神,立体、真实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形象。

    1日上午10时40分,中国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馆日仪式并致辞……
    世博轴里大红色的中国结、绿色景观前鲜花拼成的“国庆”大字、世博大道上一幅幅五星红旗……上海世博园“梳妆打扮”,以崭新面容迎接新中国61岁华诞和中国国家馆日……
    尽管上海世博会尚未结束,但很多方面已创造了历史,上海世博会为世博会事业树立了新标杆……
聚焦中国馆日
世博迎国庆
中新观察

世博会让人们看到“90后”被负面标签掩盖的其他特质,“海宝一代”的表现令人惊叹……[详细]

众多充满现代感的中华文化元素,与轮番登场的演艺活动共同掀起独具魅力的“中华风”……[详细]
  “庄严、大气、华美”,中国馆从建筑的角度诠释了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
  每个人眼中都有不一样的中国馆,让镜头带着你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欣赏中国馆的美。
    作为上海世博会最受欢迎的场馆之一,中国馆迎来众多大人物。中国馆着眼于中国文化和文明的软实力,通过充满创意、富有感染力的展示,深入浅出诠释城市发展的中华智慧,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评价。 [详细]
    自本届世博会筹办开幕以来,中国馆汇集诸多“国宝”——除辽宁博物馆镇馆之宝《清明上河图》外,秦始皇帝陵出土的“一号铜车马”、世界公认濒临灭绝天然珍稀植物红豆杉等40余件“国之瑰宝”均在该馆展出。[详细]

  • “世博上河图”亮相中国馆
  • 一幅汇聚所有世博建筑和7000多人物的《万国风采耀浦江》亮相上海世博园,今起在中国国家馆内的省市区馆中展示。与之前展出的《清明上河图》一道,两幅全景式画卷在中国馆交相辉映。
    世博举办的5个月内,300坛红豆杉将一直在中国馆展出,彰显“绿色世博”主题...[详细]
    6月1日,中国馆迎来秦始皇陵出土的一号铜车马。出土30年后,这件历经2200多个春秋的铜车马首次离开陕西,千里迢迢来到黄浦江畔,成为继“清明上河图”后中国馆内展示的又一件“国之瑰宝”...[详细]

  2007年4月25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面向全球华人征集建筑方案

  2007年12月18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工建设,造型“东方之冠”,标志着世博园区建设的核心工程全面启动。

  2008年9月5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600天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馆工地首次对媒体曝光。

  2008年9月16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开始结构封顶,标志着中国馆建设进入结构封顶的全面攻坚阶段。

  2008年11月28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实现混凝土结构封顶,初露“东方之冠”雄姿。意味着上海世博会永久性“一轴四馆”的制高点诞生,最高处达六十九点二米。

  2008年12月31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以“东方之冠”为构思主题的这一巨型展馆,屹立黄浦江畔,成为上海新景。

  2009年4月27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建筑主体挂上第一抹“中国红”

  2009年5月25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东方之冠”正式吊装具有浓郁中国色彩的“中国红”外立面,开始进入为期两个月的外立面挂板作业

  2009年6月12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面向全国征集儿童画。

  2009年6月22日,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举行亮灯仪式,在黄浦江畔初绽美丽光芒,标志着世博各项供电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2010年2月8日,上海世博会标志性建筑中国馆正式竣工

  2010年4月23日,上海世博园区拟开放展馆,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园正式开园,中国馆正式开始运营

  2010年10月1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中国馆日

  184天的上海世博会,进入最后一个月。近5个月来,全世界189个国家与地区、57个国际组织相聚浦江两岸,共同思考未来发展,携手建设美好生活。近5个月来,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在走向未来的漫漫征程上,中国要向世界呈现与贡献的,不仅仅是“中国制造”、中国东道,还有充满东方智慧的创新、创造以及和谐发展理念,这将引领着中国继续与时代共进,与世界同行。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