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访华埠力挺小商家 承诺拨款改善社区安全

分享到:

纽约州长访华埠力挺小商家 承诺拨款改善社区安全

2022年08月17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长霍楚尔15日造访曼哈顿华埠,与华裔小商家座谈交流,霍楚尔表示,疫情严重影响华埠小商业者,州府将放宽监管障碍,提供更多支持资源。

  霍楚尔表示,华埠面临许多挑战,甚至在疫情之前就是如此;“2020年2月我到华埠参加新春游行时就了解华埠小商家的担忧,那时我就支持小商业者,而现在身为州长,可以做得更多。”

  她说,目前仇亚犯罪的问题仍在继续,“我们将继续拨款改善社区安全,今年州府已经投入2500万元用于打击仇恨犯罪,情况正在改善;此外,华埠今年也获得2000万元的纽约州下州地区振兴计划拨款,比往年翻倍,很快将公布接受投资的项目;虽然目前商业还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这些举措将有助小商业者,及提升就业、让游客回归。”

  霍楚尔表示,她曾帮助自己的母亲开花店,因此对小商业者的处境感同身受,“州府在新财年预算中拨款10亿元振兴小商业者,其中一部分帮助小商家支付户外用餐区等改造成本,还有2500万元的税务抵扣,我也深知州府的责任。”

  霍楚尔还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短缺,“因此上任后的第一个预算就投资100亿元给医护行业,训练新的医护人员并给行业加薪挽留人才,同时也降低牌照申请的门槛,让更多业者参与;未来将和业者合作出谋划策,满足医护需求。”

  霍楚尔也评论多项议题;有关曼哈顿堵车费计划,她表示,大都会运输署(MTA)需要足够的经费确保安全并维护改善设施,堵车费的实施有助鼓励更多民众使用公共运输;有关德州无证客被送到纽约的问题,霍楚尔不认为这将酿成危机,纽约州有能力照顾好这些人;在改善公共安全方面,她表示州府已经取得进展,例如给法官更多的自由裁量权、严打仇恨犯罪等,但未言及是否会继续收紧保释政策。(和钊宇)

【编辑:张雨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