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2)
2009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

香蕉

    提案1 含钾食物抗疲劳

    针对人群:疲惫乏力、昏昏欲睡

    案例:孙先生,28岁,专卖店店长

    “每天上货摆堆头,从早晨一上班就浑身是汗,经常一整天衬衫都是潮乎乎的,嗓子冒烟,喝多少水都不解渴,最难受的是一到下午就眼皮打架,站着都能打盹,我是不是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由于夏季炎热,温度过高,使人体大量排汗,而随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钾元素,如果钾元素得不到及时补充,就会导致人们在夏季倦怠疲乏、精神不振。夏季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而且耐热能力也会降低,使人感到倦怠无力。

    要一扫精神萎靡,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的食物,像海带、豆制品、紫菜等等。新鲜蔬菜和水果中也有较多的钾,可多吃一些香蕉、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大葱、芹菜、毛豆含钾也丰富。另外,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每100克茶水中钾的平均含量分别为绿茶10.7毫克,红茶24.1毫克),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绿茶清火、消暑,红茶提神、抗疲劳。除了常见的绿茶、红茶,各种花草茶也是白领人群夏日提神的绝佳选择。迷迭香,可以调味,也可以增强脑部功能、刺激神经系统、改善胃胀气;熏衣草,舒缓紧张情绪、镇定心神,睡前饮用,有助睡眠。据试验表明,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