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3)
2009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

青苹果

    提案2 清淡饮食振食欲

    针对人群:食欲不振、消化功能差

    案例:陈小姐,27岁,银行客户经理

    “经常要陪客户吃饭,点菜总要有点面子,油腻免不了,硬着头皮吃下大鱼大肉,回家路上胃就开始抗议,肚胀还犯酸水,躺在床上翻饼,想着第二天还要面对这样的应酬,又是一夜无眠……”

    气温不断攀升,空气湿度加大,让许多人没了食欲,不愿吃高热量的肥腻之物。因为含脂肪多的食物,不但抑制胃酸分泌,而且刺激胃产生一种抑制自身蠕动的“胃泌素”,使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延长,这样就会感到腹胀,不思饮食。而且由于夏季体内水分蒸发过多,消化液分泌大为减少,加之睡眠不足和夏天喜食冷冻食品等因素,胃肠消化功能减弱,如果再进食油腻食物,势必加重胃肠负担,影响消化。因此,夏季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仅能清热、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口味清淡、水分高又富含维生素

    的菜粥是很好的食物选择,如绿豆粥、莲子粥、荷叶粥等。

    “清淡”实质是少用油,绝不是不沾荤腥。人们在夏季的营养需要并不比冬天少,因为夏季是一年中人体代谢最旺盛的季节,也是营养消耗量最大的季节,原因是人们出汗时,会损耗掉大量水分和营养物质。因此,夏季更应注意蛋白质的摄入,每日摄入量在70至90克为宜,且最好一半以上为鱼、虾、瘦肉、鸡肉、鸭肉、蛋、奶和豆制品等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优质蛋白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