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5)
2009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

洋葱

    提案4 杀菌蔬菜灭病菌

针对人群:肠胃不好,易腹泻

    案例:陆先生,31岁,部门经理

    “天热喜欢在路边喝瓶啤酒吃点烧烤,可是肚子不争气,在外面吃了野味,回家就要频繁地蹲在马桶上……管不住馋嘴又怕刺激脆弱的肠胃,夏天太难熬了!”

    夏季气温高,病原菌滋生蔓延快,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这时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这类蔬菜包括: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青蒜、蒜苗等。这些葱蒜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谱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近年研究查明,大蒜的有效成分主要是大蒜素。由于大蒜中的蒜酶遇热会失去活性,为了充分发挥大蒜的杀菌防病功能,最好生食。

    夏天人体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在烹调时放点醋,不仅味鲜可口,更有保护维生素C 的功效。如果在吃菜和面时放点醋,可使人食欲大增,有助于消化,并起到杀菌、解毒和预防肠道传染病的作用。

    link

    夏季饮食禁忌

    禁忌:感觉口渴才喝水夏天由于气候炎热,人体流汗过多,大多数人存在饮水不足的问题,更有不少人感觉口渴了才喝水,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口渴是人体细胞缺水的反应,经常缺水会降低内脏功能,减弱免疫力,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速肌体衰老的过程,引起疾病的发生。所以,夏天忌感觉口渴才喝水,应该经常饮水。

    禁忌:饮料代替白开水夏季许多人喜欢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其实,这种方法很不科学。凡是汽水和碳酸饮料之类的饮品,都含有较多的糖或糖精及电解质。这些物质往往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如大量饮用,会增加肾脏负担,损害肾功能。所以,夏季忌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禁忌:吃海鲜时喝啤酒海鲜中含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恰恰富含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两者混在一起饮用,便会在人体内发生化学作用,使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并因失去平衡而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从而形成尿路结石。

    禁忌:过食冷饮气候炎热时适当吃一些冷饮或饮料,能起到一定的祛暑降温作用。但雪糕、冰砖等是用牛奶、蛋粉、糖等制成的,不可食之过多,过食会使胃肠温度下降,引起不规则收缩,诱发腹痛、腹泻等疾患。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