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图)(4)
2009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种饮食提案 轻松度三伏天

    苦瓜

    提案3 苦味食物防中暑

    针对人群:体内积热,易中暑

    案例:程小姐,26岁,网络公司技术维护

    “夏天最怕走进机房,几十台机器一起散热,空调又经常罢工,简直就是蒸笼,每天往返于闷热的机房和凉爽的办公室,身体忽冷忽热,经常浑身燥热憋得喘不上气来,还会晕头转向手脚酸软,赐予我个解暑秘方吧,我要休克了。”

    三伏天里,多吃点苦味蔬菜也大有裨益。俗语说的好,“夏日吃苦胜似进补”。苦味菜可通过其养心清火、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现代科学研究也证明,苦味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碱和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常见的苦味蔬菜有苦瓜、苦菜、蒲公英、荷叶等。 

    苦瓜虽一年四季都有,但此时的味道最好,价格也最便宜。最重要的是,它清暑明目、除热解毒,最适合夏天食用了。苦瓜生吃,它的营养成分摄入会更全面,另外,近年来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清脂素,生吃有减肥的效果,但每天要生吃2~3根才会有效。如果熟吃,通过开水焯或热油烹调,其苦味会减少一些,口感大部分人都能接受,但苦瓜的一部分营养成分会流失掉。所以,应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如果能接受其苦味口感,肠胃未感到不适就可以生吃。不过,苦瓜生食性寒,因此脾虚胃寒者不应生吃,此外,孕妇应慎食。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