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获救人质王恩德走下飞机 感言称感谢祖国和政府

2004年10月14日 23:44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5时20分许,一架军用直升机徐徐降落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某机场。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及使馆部分主要官员、巴基斯坦水电部长、巴政府和军方官员焦急地等候在停机坪前,期待着获救工程师的归来。

  此前,巴基斯坦军方已向中国驻巴大使馆通报,巴军方当天中午采取军事行动解救中国人质,两名人质一人死亡,一人获救,但具体身份尚未确定。

  飞机舱门终于打开了。在数名身着巴基斯坦传统便装的持枪人士护卫下,一个中等身材、身穿黑色夹克的男子缓步走下直升机,与护卫人员一样他的脸上也戴着黑色的面罩,人们看不到他的面孔,但从他的目光中又可以读出很多很多……

  从直升机到人们等候的地点只有几十米的甬路,但此时此刻这几十米的路显得是那样的漫长。近了,近了……当这段路还剩下最后几步时,男子自己摘下了黑色的面罩,从某工地匆匆赶来的中水电公司工程人员一眼就认了出来,他就是大家6天来日思夜想的战友王恩德!

  百感交集的王恩德与迎上前来的中水电巴基斯坦经理部卡拉奇办事处总经理孙金辉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热泪已经注满了两人的眼眶。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立即打来电话,向王恩德转达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我国政府对他的亲切关怀和问候。“感谢祖国和政府,感谢这些天来所有牵挂着我们的祖国亲人,感谢包括巴基斯坦方面在内所有为了营救我们而付出努力的人们。”王恩德的声音不高,但真挚的感情是不需要多高的声音来表达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恩德的身体有些疲惫,但健康和精神状况良好。离开机场后,有关方面将立即为他做彻底的身体检查。

  与我工程师一同被劫持的巴方警察也同机回到伊斯兰堡,他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绑架者曾经正式释放他,但他表示保护中国工程师的安全是他的职责,因此坚决拒绝在绑匪不释放中国工程师的情况下自己单独离开。

  在解救行动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工程师王鹏的遗体将在稍后由巴军方专机运回伊斯兰堡。(来源:人民网,记者陈一鸣)

 
编辑:李淑国】
:::相 关 报 道:::
·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1死1伤 具体死伤者尚不清楚 (2004-10-14)
·中国使馆证实:两名被绑架的中国工程师一死一伤 (2004-10-14)
·美国务院对中国工程师遭绑事件的发展表示关注 (2004-10-14)
·绑架中国工程师的绑匪拒绝与族长会议进行谈判 (2004-10-13)
·中国工程师被劫已五天 巴方与绑匪谈判已经结束 (2004-10-13)
·中国工程师被挟目击记:被绑架后仍表现异常冷静 (2004-10-13)
·中国工程师仍被绑架 巴基斯坦总统承诺人质安全 (2004-10-13)
·巴政府称只要释放中国工程师 可以考虑绑匪要求 (2004-10-12)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大观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