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游锡堃扬言继续推动“正名” 不因美谈话而改变

2004年12月23日 10:29

相关报道:阿米蒂奇:台湾是美中关系的“地雷” 美未必保台 (2004-12-22 09:44:13)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昨天声称,美国对台及两岸的政策并没有改变,而且“地雷说”也不是阿米蒂奇说的,未来“国营”事业将继续推动“正名”,不会因阿米蒂奇的谈话而有所改变。

  美国国务院在本月六日台湾“立委”选举前几天,曾经表示台湾当局推动“国营事业”与“外交部”驻外单位“正名”,“显示要片面改变台湾现状”,游锡堃昨天的讲话,显示台湾当局推动“正名”的企图,不因美国在选举前后警告意味浓厚的讲话而有所改变。

  台湾“外交”官员昨天称,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日前回答媒体访问的内容,台湾最应该关切的部分不是“没有必要防卫台湾”,而是“我们都同意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美国政府官员首度作这样的表述。台湾一位“国安”高层人士也表示,这个部分最值得关注。

  对于过去一段时间来美方官员有关台湾问题的谈话,台湾“外交部长”陈唐山昨天上午表示,美方本来在公开场合尽量避免讲那么清楚的话,最近确实都讲得比较清楚。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卫星也“正名”:台将“华卫”改称“福尔摩沙” (2004-12-18)
·中国改中医? 岛内中医师高考也搞“正名”动作 (2004-12-10)
·“正名”议题岛内发酵 姓名有“中华”也有改? (2004-12-08)
·台报称美对“正名”的反应是“有备而来的警告” (2004-12-08)
·美明确反对“正名” 扁当局态度强硬仍一意孤行 (2004-12-08)
·台报评美对扁“正名”反应:说法直接 态度趋严 (2004-12-07)
·“正名”议题引发争议 遭点名岛内企业酝酿抗争 (2004-12-07)
·大陆学者评扁“正名”:只会进一步恶化两岸关系 (2004-12-07)
·增加冲突机会:“正名”使扁向“台独”迈出大步 (2004-12-07)
·美反对扁“台湾正名” 称是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2004-12-07)
·章孝严:“外馆正名”政治目的明显会让台陷险境 (2004-12-06)
·“正名”风刮进校园 台将对海外6校更名“台湾” (2004-12-06)
·“独”汁四溅:扁“正名”暴露渐进“台独”手法 (2004-12-06)
·扁正名“台湾”议题轻松说 岛内企业“冒冷汗” (2004-12-06)
·评“外馆”正名 亲民党指何不直接宣布“台独” (2004-12-05)
·何振梁:台北奥委会若搞“正名”将被奥委会除名 (2004-11-18)
·与扁一唱一和 李登辉提出“台湾正名”三步骤 (2004-11-08)



  打印稿件
 
:站内检索:
关健词1:
关健词2:
标  题: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