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词1: 关键词2: 标 题: 
>> 中新网版权申明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与G7同行举行非正式对话

2005年02月06日 06:16


    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左)在首都伦敦会见参加西方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应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的邀请,中国财政部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日在伦敦与西方7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了非正式对话,就全球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

  与会各方都认为,此次对话达到了预期效果,开展这种形式的对话有助于促进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和改善国际经济秩序。西方7国代表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希望与中国在宏观经济政策问题上继续加强交流。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还与金人庆举行了双边会晤。随后,布朗宣布,应金人庆部长的邀请,他将于2月21日访华,以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改革形势,并就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国际财政金融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英国和中国分别作为2005年7国集团主席国和20国集团主席国如何加强合作、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平衡发展的议题,与中方进行深入磋商。

  这是继去年10月中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与西方7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晤后举行的第二次对话。(据新华网;记者刘桂山)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G7会议周小川预期中国2005年经济成长率将为8-9% (2005-02-05)
·消息人士:G7公报关于汇率不太可能有突破性进展 (2005-02-05)
·消息人士:G7可能允许IMF出售黄金以支持减债计划 (2005-02-04)
·外电称G7会议关于汇率问题的讨论恐难提出新思维 (2005-02-03)
·G7会议预计将讨论美元汇率 G7成员国间鲜有共识 (2005-02-02)
·中国将赴“鸿门宴” G7强逼人民币升值注定徒劳 (2005-02-02)
·中国汇率政策基调已定 G7会议料难迫人民币升值 (2005-02-01)
·中国财长下月出席G7会议 将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 (2005-01-27)
相关专题:西方7国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召开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广告服务-【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 1024*768 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