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济南听证会激辩:燃气调价给个过硬的理由

2010年11月10日 14:30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听证会背景

  推进燃气价格改革是国家关于节约能源和推进资源价格改革的总体要求,即通过价格杠杆作用来达到合理分担城市能源压力、确保城市能源供应安全的目的。据济南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潘云介绍,自 2007年 5 月份以来,国家和省三次调整了天然气出厂价格和门站结算价格,济南市焦炉煤气出厂价格也于今年 6月1日作了调整。为缓解燃气上游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因素,保障燃气供应企业正常运营和供气安全,济南市启动了调整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的工作程序。

  济南市此次对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拟定了两套调价方案:一是承担上游门站价格平均上调的每立方米0.34元,由每立方米2.40元调整为2.74 元;二是承担上游门站价格平均上调每立方米0.34元中的0.30元,由每立方米2.40元调整为2.70元。

  按照济南市2009年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和焦炉煤气销售量测算,天然气户月均用气量9立方米,如果按第一套方案进行调整,每户每月增加支出 3.06元,将影响该市价格总水平上涨0.22个百分点;如果按照第二套方案进行调整,每户每月增加支出 2.70元,将影响该市价格总水平上涨0.20个百分点。

  听证方案同时拟对居民用焦炉煤气销售价格作出调整,顺调出厂价格每立方米0.20元的提价额,由每立方米1.30元调整为1.50元。

  11月9日上午,济南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价格听证会,对调整城市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公开听证。

  此次听证会共聘请听证会参加人 26名,其中消费者12名,经营者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 2名,专家学者2名,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 5 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另有旁听人员 6名。据介绍,10名消费者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2名低收入消费者由有关单位推荐产生。听证会参加人实到25名,1人委托他人到会发言。听证会主持人、济南市物价局局长孙建民表示,将认真对待和考虑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每一项意见和建议。待定价决策出台后,将按照听证办法的规定,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公布定价决策和对听证会参加人主要意见的采纳情况及理由。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