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推出“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上办理

重庆警方推出“无犯罪记录证明”全程网上办理

2021年12月11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1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整合系统数据、重构业务流程,创新推出“重庆市犯罪记录查询系统”,民众可在重庆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渝快办”、重庆市公安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警快办”上一键申办无犯罪记录证明,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办理。

  据了解,重庆市户籍居民、在渝登记居住的市外户籍居民,无论身在何处,都可通过“渝快办”“警快办”申请办理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并可实时查询办理进度。民众可通过“渝快办”“警快办”平台(电子文书)、派出所窗口、邮寄送达3种方式,获取办理结果。通常情况下,公安机关受理申请后1个工作日办结,需调查核实的,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需向异地相关部门核查的,核查时间不计算在上述期限内。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坚持“依法申请、按规办理”原则,申请人具有下列事由之一的,可向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办理出入境事务需要的;法律、法规规定关于资质、资格注册或执业,就业、升学等以无犯罪记录为前提的;从事涉及国家秘密、公共安全、重大公共利益等特定工作或活动要求无犯罪记录的;有其他正当事由,确需公安派出所出具本人无犯罪记录证明的。

  据介绍,“重庆市犯罪记录查询系统”已于10月3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重庆警方已通过该系统向企业、民众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犯罪记录查询告知函”11300余笔。(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