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95后”高速驿站“摆渡人”:我必须照顾好他们

吉林“95后”高速驿站“摆渡人”:我必须照顾好他们

2022年05月04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95后”高速驿站“摆渡人”:我必须照顾好他们
    服务区工作人员为转运车辆司机准备餐食。 受访者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95后”高速驿站“摆渡人”:我必须照顾好他们

  中新网长春5月4日电 (李丹)“五一”假期期间,沈吉高速吉林南服务区内的花朵悄然绽放,看得人心旷神怡。

  经历了50多天高强度工作的李金钊,一直没能好好欣赏一下街边的景色。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后,他终于有空看看户外的花草,一时无比惬意。“希望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路过服务区时,心情也都美美的。”

  “95后”李金钊是吉林省吉高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吉林区域部的一名管理员。吉林省本轮疫情发生后,李金钊负责吉林南服务区、吉林北服务区和烟筒山服务区的整体转运调度工作。

  转运工作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需要“闻令而动、有令必行”。李金钊直言,每一次任务都是一次守护,守护高速“动脉”的畅通,守护每辆转运车的平安。

  凌晨,刚刚入睡的李金钊接到上级指令:“吉林南服务区要负责接待转运车辆48台,为转运司机提供当日早餐。”李金钊和同事们赶紧起床,从深夜忙到早上,为所有司机准备了热乎可口的早餐。这是疫情期间的工作常态。

  服务转运车辆和人员,经常会接触到密接、次密接人员,有被感染的风险。“服务区的同事们没有一个人说怕、说不的。对于每个转运司机来说,他们的工作更危险、辛苦,能为他们做好保障,我们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李金钊说。

李金钊在服务区进行消杀。 受访者供图
李金钊在服务区进行消杀。 受访者供图

  一次,来自省内的90台转运车辆陆续驶入吉林南服务区,由于服务区能提供休息的场所有限,李金钊和服务区的兄弟姐妹们自发腾出了寝室,供转运人员使用,而他们则搬到机房和库房休息。

  简陋的机房里,散热风扇的轰鸣声一刻不停,偶尔还会发出警报声,李金钊和同事们席地而卧,伴着噪音入眠。

  为了给转运人员提供好餐饮,他们在准备午餐和晚餐时还会搭配水果,确保转运人员营养均衡。

  据悉,担负转运“接驳”任务以来,吉林南服务区未发生一起车辆人员滞留、疫情传播事件和交通事故。

  目前,吉林南服务区已经恢复如常,但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继续,服务区的超市、餐厅、加油站都被设置成了无接触式窗口。“您的盒饭好了。”热气腾腾的盒饭通过无接触式窗口递到了一位司机师傅手上,工作人员还为他的水壶装满了热水。

  “还有很多事要做好的。”说着,李金钊背上消杀设备,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