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援琼医疗队千余名医务人员自三亚返程

分享到:

上海市援琼医疗队千余名医务人员自三亚返程

2022年09月03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上海市援琼医疗队千余名医务人员自三亚返程
上海市援琼医疗队队员在返程的大巴上。 刘燕供图

  中新网三亚9月3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三亚此轮疫情进入收尾阶段,9月3日,上海市援琼医疗队千余名医务人员搭机返程。

  上海市援琼医疗队由来自上海25家医疗机构的1007名医务人员组成,分两支队伍整建制接管了三亚市第三、第四方舱医院。

  三亚市第三、第四方舱医院截至2日关舱,累计收治患者3470人,治愈出院2760人。其中,由上海援琼第一批医疗队负责的第三方舱医院收治感染者2196人(最大年龄达95岁,最小年龄8个月),上海市第二批援琼医疗队负责接管的第四方舱医院共收治患者1274名(年龄最大患者99岁,最小4个月),收治患者全部出(转)院。

在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关舱仪式上,上海的援助团队获赠锦旗。 王晓斌 摄
在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关舱仪式上,上海的援助团队获赠锦旗。 王晓斌 摄

  上海援琼第一医疗队领队郑军华介绍,上海方舱医疗队带着上海抗疫的经验和管理模式,根据三亚当地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进医疗救治工作。以新冠救治与基础疾病治疗并重、防止轻转重与重症救治并重、中西医治疗并重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一老一小”弱势群体,发布关爱一老一小倡议书、加强营养治疗。

  9月3日,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三亚市为上海市援琼医疗队送行,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向援琼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在3日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向上海市援琼医疗队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敬意和感谢。(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