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在锦官城,鲜花未被辜负

分享到:

通讯:在锦官城,鲜花未被辜负

2022年09月03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通讯:在锦官城,鲜花未被辜负
日前,成都市民车筐前的绣球花。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3日电 题:在锦官城,鲜花未被辜负

  作者 王利文

  “生活在继续,花还在开”“谢谢你们在疫情中留下了不同的色彩”……近日,成都一鲜花定制工作室因为前几日街头处理鲜花之举,陆续收到顾客的图片反馈和感激。

  为尽快遏止疫情传播,成都自9月1日起实行4天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居民原则居家。考虑到鲜花对产业链运输时效性要求较高,这家专注定制鲜花的工作室索性把上百束刚进购的花材带上成都街头低价处理。

手提两袋蔬菜的成都市民在选购鲜花。 受访者供图
手提两袋蔬菜的成都市民在选购鲜花。 受访者供图

  成都街头,工作室的摄影师小展意外记录下这座城市的浪漫:爷爷给12岁的孙女买花,爸爸为抱着婴儿的妈妈选花,两手提着蔬菜的市民不忘带回一束鲜花……在居家前,成都市民们采购的身影中,不乏购买鲜花的身影。

  花艺师“十八”回忆,她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看上去只是散步路过的爷爷,他好奇地靠近花摊,掏出现金给孙女买下一束粉色玫瑰。“当听到玫瑰的名字叫‘艾莎公主’时,爷爷似乎下定了购买的决心,因为没有小女孩会拒绝艾莎公主吧。”“十八”笑着说。

抱着襁褓中的孩子来买花的夫妻。 受访者供图
抱着襁褓中的孩子来买花的夫妻。 受访者供图

  一对怀抱婴儿的夫妇来到花摊前,带走了一束弗洛伊德玫瑰。一位双手提着蔬菜的女士停在花摊前,拒绝了花艺师的帮助后,她慢慢把重物转移到了左手上,右手开始选购鲜花……

  当天,小展在日记中写到:“每个人都在认真地挑选自己最喜欢的那一束玫瑰。他们会认真地问,‘能开多久’,很明显希望美好的事物存在得越久越好。”她站在成都街头,频繁记录着热爱生活的普通人和由花产生的交流,“感觉到真实的生活在流动,那种顽强坚韧而又温暖的东西,从未中断过。”

买花的市民。 受访者供图
买花的市民。 受访者供图

  看着大家拿着花的背影,花艺师“十八”为花的归属感到开心。“很幸运我从事的工作可以一年四季被植物环抱,看着它们容易燃起希望,如今希望像是满天星,散落在城市的万家灯火中。”

  为了给剩余的花找到归宿,工作室将他们分给了各楼层的邻居,送出了近300枝花。“看到大家挑选了花开心地回家准备居家,想来这些花也值得走那么一遭,没有被辜负。”工作室负责人和果说。

买花的市民。 受访者供图
买花的市民。 受访者供图

  “成都人热爱生活的样子真的很美。”小展将图片分享到社交平台后,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近日,工作室还不断收到顾客和邻居插花的“美图轰炸”。在紧张的生活中,“爱花”是成都市民追求美好生活和乐天精神最生动的窗口。

收到赠花的邻居晒出插花美图。 受访者供图
收到赠花的邻居晒出插花美图。 受访者供图

  锦官城的鲜花,未曾被辜负。(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