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保供人”的别样中秋:平凡英雄守护万家灯火

分享到:

成都“保供人”的别样中秋:平凡英雄守护万家灯火

2022年09月1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成都“保供人”的中秋节:关键时刻出力 很骄傲很自豪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保供人”的别样中秋:平凡英雄守护万家灯火

  中新网成都9月10日电 题:成都“保供人”的别样中秋:平凡英雄守护万家灯火

  作者 祝欢 贺劭清

  为隔离点被隔离人员送上中秋传统点心和水果、为省外支援成都的医疗队员加做一道家乡菜、为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上关爱……10日,正值中秋佳节,作为成都市保供企业的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除了正常生产外,还在忙碌地“投递”“中秋礼物”。

  成都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而成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保障市民生活,通过闭环管理,变“居家隔离”为“留厂闭环生产”,全力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他们便是“保供人”。

中秋佳节前夕,满载着正大午餐肉的货车开往泸定灾区。 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供图
中秋佳节前夕,满载着正大午餐肉的货车开往泸定灾区。 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供图

  中秋节本是亲友欢聚、品茗赏月的团圆佳节,这群“保供人”留守工作岗位,为保障成都市民的生活而努力着。“以前在家过中秋就是大家一起团团圆圆地吃饭,今年虽然留守单位,单位也给我们送上了特色点心,等回家的时候再与家人团圆。”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库房管理员李刚从成都限电开始,一直坚守岗位,17天没有回家。“吃饭了没有,过节还是要整点好吃的哦!”在休息间隙,李刚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家人“云团圆”。

  据了解,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从8月25日开始,300余名生产服务人员坚守岗位,为成都全市7个隔离点和1个气膜方舱实验室提供餐食配送,同时保障上百家企事业单位及华西天府医院餐饮供应。截至9月8日,该公司已累计出餐近20万份。

赖汤圆食品厂的员工正在加紧生产。 安源 摄
赖汤圆食品厂的员工正在加紧生产。 安源 摄

  “正值中秋佳节,针对省外支援的医护人员,我们在餐食里面增加了一道具有四川特色的冒菜以及一道他们的家乡菜,比如湖南的医护人员我们就增加了一道小炒肉。”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黎明表示,这样能让省外支援的队伍在异地他乡过节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成都的温度。

  离成都天投中央厨房40公里左右的赖汤圆食品厂同样机器轰鸣,数十名身穿防护服的员工正戴着防噪耳罩劳作,一批批速冻汤圆、水饺从流水线“出炉”。“为了让居家市民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汤圆、水饺,这轮疫情后我们闭环24小时生产,人停机不停。”厂长卢有才说,厂里今天除了发放月饼,还为大家准备了樟茶鸭、大蒜烧鲢鱼、炒腊肉等中秋大餐。

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省外支援队准备的特色餐食。 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为省外支援队准备的特色餐食。 成都天投中央厨房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董事长、成都市烹饪协会会长胡家凤介绍,成都餐饮老字号陈麻婆豆腐旗舰店、盘飧市、金芙蓉酒楼虽然取消了堂食,但是餐厅承担了保障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用餐的工作。“今天是中秋节,‘保供人’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闭环保障城市万家灯火,我们也会保障‘保供人’过好中秋节。”

  正大集团作为第一家进入四川的外商投资企业,旗下在成都深耕多年的侨资企业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着生产工作。蒸饺、酥肉、午餐肉、银耳羹……在该公司闭环生产的223名员工的努力下,日产量约40吨,以保证成都市民生供应。

  中秋佳节前夕,一辆满载着午餐肉的货车从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开出,送往泸定灾区。“正大集团向泸定灾区捐赠价值30万元的正大午餐肉等方便食品。”正大食品企业(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仕俊表示,捐赠的11吨午餐肉在中秋节前已经送达,满足灾区方便即食需要。(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