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国庆期间已处置疫情39起 涉及感染者达144例

分享到:

重庆市国庆期间已处置疫情39起 涉及感染者达144例

2022年10月07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重庆市国庆期间已处置疫情39起 涉及感染者达144例

  中新网重庆10月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政府新闻办10月7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会上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市国庆期间共处置疫情39起,均为市外输入疫情,涉及感染者达144例。目前,重庆市现有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10月7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江津区2例,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酉阳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云阳县1例,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其中,荣昌区4例,垫江县3例,黔江区2例,万州区、渝北区、大渡口区、合川区、永川区、巫溪县、秀山县各1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

  李畔介绍,国庆假期人员流动频繁,重庆市新增感染者每日递增,10月1日新增1例、2日新增4例、3日新增6例、4日新增24例、5日新增36例、6日新增49例,总体趋势与全国疫情发展趋势一致。当前,重庆市疫情虽总体可控,但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不断增大。

  截至目前,重庆市国庆期间共处置疫情39起,均为市外输入疫情,涉及感染者达144例。其中,32起疫情没有社会面传播风险,都是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引起,一入渝即被闭环隔离管控的。另外7起疫情分别是“10·2”沙坪坝、“10·3”秀山、“10·5”垫江、“10·6”南岸、“10·6”巴南、“10·6”南川、“10·7”云阳疫情。

  其中,“10·6”巴南、“10·6”南川疫情的感染者活动范围不大,有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10·5”垫江、“10·2”沙坪坝、“10·3”秀山疫情的续发感染者20例,均在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

  此外,“10·6”南岸疫情的首例感染者在来渝火车上与1名市外感染者存在密切接触,该感染者在抵达重庆后最初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重庆接到市外协查信息对其隔离管控时,其已抵渝一段时间,随后核酸检测为阳性,这与新冠病毒传播的潜伏期规律一致,由于该感染者在渝活动范围较广,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10·7”云阳疫情的感染者系市外重点地区自驾返乡途经重庆的人员,在渝期间未按要求主动报备,且活动范围较广,轨迹涉及巫溪县加油站、火锅店,以及奉节县、云阳县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方,不排除发现后续感染者的可能。(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