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 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特征

分享到: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 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特征

2022年10月0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特征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 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特征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8日电 (记者 张玮)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呼和浩特本轮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呈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特征。

  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刘院君介绍,10月7日0时至24时,呼和浩特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6例,含13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1例。

  截至10月7日24时,呼和浩特市现有确诊病例572例、无症状感染者1765例。

  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姜晓峰称,呼和浩特市本次疫情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属于奥密克戎BF.7变异株进化分支,全球范围看,奥密克戎BF.7变异株占比呈较快上升趋势。

  “本次疫情点多、面广,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的特征,表现出潜伏期短、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的特点。”姜晓峰说,病例涉及学校、平房区、商超、农贸市场、工地等人群密集场所,活动轨迹复杂、职业类别波及面广,防控难度较大,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截至10月7日,浙江省、江苏省、内蒙古各盟市共计1500余人的11支援呼医护人员在定点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472人组成的4支医疗队支援方舱医院;497人组成的4支核酸采样工作队支援呼和浩特市核酸采样工作。

  “截至目前,有6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包括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今天还有44例出院。”刘院君如是介绍。

  刘院君表示,本轮疫情对呼和浩特市来说是一次大考,“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努力赢得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