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立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

分享到:

宁夏建立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

2022年10月10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10月10日电 (杨迪 舒志亮 王晖)记者10日从宁夏气象局获悉,近日,宁夏气象局、宁夏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在暴雨、暴雪、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建立重大气象灾害自动停课机制。

  《通知》要求,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暴雪、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后,所在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果断采取停课措施,对应区域内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停课,并严格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暴雨、暴雪、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停课措施指引》。

  《通知》要求,宁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气象部门要共同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健全预警传播机制,完善自动响应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切实做好暴雨、暴雪、沙尘暴红色预警信号条件下停课措施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该《通知》的印发将进一步完善以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联动机制,有效延伸气象预警信号传导链条,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