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案肇事者因交通肇事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因交通肇事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9年05月17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记者 袁爽)今天下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捕的“5.7”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胡斌依法批准逮捕。

  5月7日晚8时许,年仅20岁的“富家子弟”胡某驾驶大红色三菱跑车在杭州繁华的街头与朋友“飙车”,将看完电影,正在穿过斑马线回家的25岁青年谭卓当场撞死。8日,胡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由于这场车祸发生在市区,目击者众多,又因交警部门对肇事车情况的初步调查结果疑点较多,一时间该案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

  为客观、公正、科学地判定该交通肇事案肇事车辆涉及的超速行驶和车辆改装等问题,公安机关聘请专家组对事故相关情况进行鉴定,并于13日晚将鉴定报告送达双方当事人,且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对鉴定结果无异议。

  15日,犯罪嫌疑人胡斌被杭州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杭州市检察院收到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胡斌的法律文书后,立即严格地审查了公安机关提供的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讯问了犯罪嫌疑人。

  杭州市检察院认为,胡斌严重违反交通法规,超速行驶,致使行走在人行横道上的谭卓被撞身亡,胡斌对此次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已涉嫌交通肇事罪,故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完)

  事件追踪:

  “跑车族”竟把马路当赛道 无辜行人命丧斑马线

  杭州“5.7”交通肇事案嫌疑人胡斌被拘留

  杭州飙车族斑马线撞人调查:天堂里有无车来车往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因交通肇事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杭州飙车撞人案续:警方报告暂获事故双方认可

  杭州飙车案续:死者家属暂时放弃申请重新鉴定

  杭州飙车案肇事者罪名最终将由法院决定

  "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警方断定:肇事者负全责

  杭州市委书记:将以"铁的手腕"查处飙车撞人事件

  杭州市公安局:飙车案肇事者被释放纯属谣言

  解析:杭州飙车撞人案因何演变成一场公共事件

  媒体评论:

  广州日报:惩处飙车者可别再“欺实马”了

  检察日报:对闹市飙车,立法要有所作为

  新京报:“富二代”飙车将飙向何方

  时评:杭州富家子飙车夺命案引发公信力危机

  从飙车事件看“富二代”教育缺失

  大众日报:飙车夺命案为何引起社会公愤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