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宜昌长江大桥桥面改造加装“金钟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19日,由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担负施工任务的湖北宜昌长江大桥上游侧长960米的半幅桥面,实现一次性铺装完成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这种全新材料不仅为大桥桥面改造加装了一层“金钟罩”,有效“医治”桥面反复破损难题,而且还创造了同类施工体量之最。

  宜昌长江公路大桥是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跨越长江的一座特大型桥梁,是沪渝高速公路(G50)通道,2001年9月通车运营。随着沪渝、翻坝、岳宜等高速公路的相继通车,过桥交通量急剧增长,且大型货车占比约40%,大桥已出现一些较为明显的病害和结构性能的退化,维修的频率明显增加,对大桥的结构安全造成潜在威胁。

  为提升桥梁建筑品质和性能为追求,用新材料及时改造“生病”桥梁,大桥运营公司根据桥梁结构特点、交通荷载情况,结合科研成果及模型试验的结论,经专家评审会论证,采用钢-薄层UHPC组合结构方案对大桥桥面进行维修改造。(付丽 制作 董晓斌)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