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明叔杂谈”作者回应“自干五”:希望大家都来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上内容建设论坛在京举行。微信公众号“明叔杂谈”作者明金维以《让有信仰的人去传递信仰——一个“自干五”的自白》为题发表演讲。他说:用“自干五”这个词是不是不太好?我觉得用这个词非常好,因为这个词就是BBC前不久送给我们的,专门用一篇报道来提我们这种在网上自发地去维护中国立场、讲述中国故事的这群人,叫“自干五”。

  明金维表示,过去三年多以来,世界局势的发展给我们14亿中国人上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现实主义国情教育课,我相信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从过去对“美国梦”的渴望,到慢慢看清美国的这种虚伪,这种双标,来真正理解基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和国情,来理解我们“中国梦”真实的含义和伟大的含义。未来有一个自干五,一群自干五不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来,因为我们都是一群信仰者,我们是真正的信仰中国的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我们真正信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真正信仰我们14亿人应该能够获得更光明的未来,应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制作 李佳励)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