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1日0至18时新增本土感染者“113+3800”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1月21日0至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00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3695人。就中心城区而言,20日报告新增感染者5195例,其中,集中隔离点和高风险区报告的感染者为4629人、占89.1%;其他在社会面报告的感染者571人、占比下降至10.9%。

  李畔介绍,实施全域协同防控强化社会面管控10天以来,社会面感染者的占比持续明显下降,但感染者总量却还在持续上升。我们对此进行了专题分析,分析发现,中心城区在高风险区和社会面报告的感染者中,六成以上是同楼栋、同小区、同社区内发生的感染,这说明存在小区没管住的情况。流调结果显示,部分市民在楼栋、小区、社区存在无防护近距离接触和违反外出防疫规定的情况。(景诗雁)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