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喜庆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5日是元宵佳节,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欢乐过佳节,喜庆闹元宵。

  在广东,有广州无人机表演和焰火表演,为市民展现“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绚丽景观。也有梅州“烧龙”,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在湖南江永,有15支龙狮队组成的民俗文化巡游队伍走上街头,为民众带来了民俗文化大餐。

  在天津,有传统文化“非遗”市集、青少年汉服秀等展出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群众纷纷打卡分享、驻足体验,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在安徽休宁,有右龙村家家户户齐上阵舞起百余米长的板凳龙,欢度元宵佳节。

  在青海西宁,有西宁市各区街头巷尾,红灯高挂、架起龙门,民众在流光溢彩的花灯长街赏灯观景、拍照留念。

  在重庆,元宵节晚上,千年古镇重庆磁器口上演火龙表演,点燃节日气氛。(中新社综合报道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