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百余只北山羊雪原驰骋 翻山越岭场面壮观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南部焉耆县霍拉山区,摄影爱好者拍摄到100余只北山羊在山峰间嬉戏觅食的画面,场面尤为壮观。这些大山的精灵成群结队在悬崖峭壁上蹿下跳,给冬日的草原增添了不少生机。

  北山羊又叫悬羊、野山羊等,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栖息在海拔3000至6000米的高原裸岩和山腰碎石嶙峋的地带。近年来,当地开展退耕还林和生态恢复工作等一系列环境治理工作,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同时加大了对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和保护力度,北山羊、盘羊、鹅喉羚、水鸟等野生动物在当地活动更加频繁。

  (赵雅敏 赵富强 卢刚)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