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滚冰”祈福迎元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举行第十三届“红岸滚冰节”系列活动。其中,“基尼斯”滚冰比赛共有数百人参与,分为夫妻组、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决赛将在正月十五晚间进行。

  滚冰谐音为“滚病”,寓意着祛病防灾、健康吉祥,所以每到元宵节,去嫩江滚冰拾柴,已经成为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民必不可少的活动。据了解,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滚冰节”已有百年历史,“红岸滚冰节”被黑龙江省政府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常玒 付纪鹏 制作 刘璐)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