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一桐:拍《狂飙》和张译合作很过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开年爆款剧《狂飙》刚刚收官,饰演“孟钰”的李一桐做客中新网。暗访记者出身、人物横跨21年、历经三个时代、前后个性差异极大,“孟钰”颠覆了李一桐的戏路,“你越去了解这个人物,就会抓得越准确。”

  谈及和剧中CP“安欣”的合作。李一桐直言和张译的对手戏特别过瘾,有很多临场发挥,“比如说我打完他那一巴掌,他拉我走之后的那些话和反应,在本子里都是没有的。”不过,对于和张译演CP,一开始的李一桐有些担心,“最初肯定是有压力的,会担心观众的接受度。但是他本身就有经验,而且戏那么好,所以我把压力变成了动力。”

  此外,李一桐还调侃自己常常“揍”安欣,面对记者“KTV里那巴掌是真打还是借位”的灵魂提问,李一桐皮了一下,“你猜?其实没有。这一巴掌那么响就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配合,我打上去的距离一定要把控好,张译老师经验足,他配合起来就会显得更真切了。”而谈起职业焦虑,李一桐认为,焦虑就像骑木马,“我也在动,我也在努力,我嘴里也在嘚吧嘚,但是无济于事。因为你骑的是木马,你没有在前进,你在内耗。比如说我停滞了几个月没有去拍戏,你要么解决,要么接受,不要做无用功。”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