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80后”夫妻返乡创业种多肉 乡村振兴铸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河北省任丘市郝家铺村的“80后”赵卫兰、俞瑞娟夫妻俩放弃经营多年的花店,返乡创业种植多肉。如今,他们夫妻俩已建起了多肉种植园,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者。近日,走进他们二人种植的多肉大棚里,眼前尽是色彩梦幻、形态娇憨的“多肉”植物,刚刚被喷洒过的叶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生机勃勃。

  【同期】河北省任丘市郝家铺村多肉种植户 俞瑞娟

  (我们家)老人之前是种蔬菜大棚的,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然后也确实是干不动了。我和我老公在市里做生意的时候呢,然后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特别喜欢这个多肉,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我和我老公决定回到村儿里,把大棚整改了一下,然后种起了多肉。

  【解说】俞瑞娟介绍,他们从2016年开始种植多肉,这期间,由于缺少多肉的种植经验,他们经常开车到几百公里外,向别人学习多肉的种植,克服了不少困难。

  【同期】河北省任丘市郝家铺村多肉种植户 俞瑞娟

  咱们多肉的繁殖主要是扦插或者是叶插,扦插的生长速度会快一些,多肉的主要(习性),就是不是特别喜水,一定要少浇水,非常好养。

  【解说】经过不断地摸索,他们的多肉种植事业已经步入正轨,目前已拥有2个温室大棚, 800多个多肉植物品种,育苗达8万余株。夫妻俩还通过线下和线上销售,利用微信等网络销售方式进行宣传,拓宽销路。

  【同期】河北省任丘市郝家铺村多肉种植户 俞瑞娟

  咱们多肉大棚现在有800多个品种,(多肉)株数大概在8万株左右,价值最贵的是3000左右吧。咱们这个大棚一年的销售额在30万左右。

  【解说】提及未来,俞瑞娟打算继续扩大规模、增加品种,多招一些村民来他们这里打工,免费为村民培训多肉种植技术,带动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同期】河北省任丘市郝家铺村多肉种植户 俞瑞娟

  我们也准备再扩大一些规模,增加一些品种,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下这些植物的生活习性,养殖方法,我们也准备再多雇几个人,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谌诗雨 曹志丽 张子良河北沧州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