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地免费为老人小孩发放防疫健康包 筑牢农村防疫大关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免费为老人小孩发放防疫健康包,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和有基础病的老人巡诊……新年伊始,湖南郴州北湖区的医务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便开始忙碌起来。按照农村优先、高龄老人优先、有基础性疾病优先的原则,当地卫健部门组织的各巡诊小分队迅速行动,筑牢农村防疫大关。

  上午8点,郴州北湖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保和瑶族乡卫生院医生组成的多支巡诊小分队,便开始了巡诊送药。他们首先来到大律村村民彭高庭家中。彭高庭今年84岁,由于患有高血压导致中风,多年前就瘫痪在床。

  【同期】巡诊现场

  老人家,我们是保和卫生院的,特意来看下你们老人家,你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解说】这几天,彭高庭出现了咳嗽等症状,医生认真检查他的情况后,细心叮嘱他的老伴关于其吃药和休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将装有退烧、清热解毒、止咳类药品,以及外科口罩、抗原试剂等防疫物品的老年防疫健康包,送到老人手上。

  【同期】彭高庭老伴 李青凤

  (自己买药)不方便,要搭车,难走。他们(医生)送过来真好,有几种药,他们都告诉我了。

  【解说】除了老人,0至3岁的农村儿童也是巡诊小分队重点关注的对象。在保和瑶族乡,另一组村医和志愿者正通过入户检查儿童身体状况,讲解疫情高峰期间育儿注意事项,以及发放儿童防疫健康包,让宝妈们在家带娃安心又放心。

  【同期】巡诊现场

  现在天气也比较冷了,带崽崽出去的时候记得多穿点衣服,然后出门记得戴口罩,因为现在疫情确实挺严重的。

  【解说】郴州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龙铁富表示,目前,北湖区首批防疫健康包已发放完毕。接下来,当地将持续为全区60岁以上老人及0至3岁儿童发放防疫健康包,组织巡诊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诊疗服务,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预防新冠感染知识。

  【同期】湖南郴州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龙铁富

  (我们将继续)做好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保障农村有基础性疾病的,确实有需要的老年人和儿童的用药。

  徐志雄 李阳 邱佳乐 湖南郴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