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开始!“便民服务箱”“五色小兔”融入温馨旅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近日,记者来到国铁济南局济南客运段客运现场了解到,国铁济南局济南客运段在春运列车推出了“便民服务箱”,里面备有旅客旅途常用的针线包、老花镜、儿童读物等物品,保障民众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

  【解说】由黄山北站开往烟台站方向的G2668次列车上,列车长刘爽拿出“便民服务箱”中的小玩具送给乘车的小朋友,缓解乘车焦虑;用箱内的针线包,为旅客缝补背包,方便旅客出行。

  【同期】旅客 张先生

  我觉得这个东西(便民服务箱)特别的方便,因为平时像我们出差旅途过程中有时候也会遇到这种包(带)脱开的情况,因为当时手上可能没有针线包感觉非常的不方便,咱们(列车)提供了这个以后,就是相当于给我们的乘客解决了燃眉之急,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让我们感觉到特别的温馨。

  【同期】列车长 刘爽

  在值乘中,我们列车上准备了便民服务箱,里面有针线包、儿童读物等小工具,为旅客及时提供帮助,让旅客乘车过程中体验更美好。

  【解说】在青岛开往广州方向的G278次列车上,列车长吴继存为乘车的小朋友提供“便民服务箱”内的玩具。

  【同期】旅客 王女士

  就是让我们孩子可以在旅途过程中可以边玩(边)看,就让大人变得很轻松,而且就是让我们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一下。

  【解说】在菏泽开往北京的G382次高铁列车上,列车乘务组在车窗上张贴年画,将车厢装饰一新,在5号车厢,一名旅客的座椅上悬挂了一个粉色的小兔子。

  【同期】列车长 王杰

  春节期间旅客增多,我们通过“五色小兔”,对应标记五种重点旅客。红色代表老年旅客,粉色代表小朋友,黄色代表生病旅客,蓝色代表残障旅客,紫色代表孕妇,有针对性的进行服务,方便旅客出行,让旅客在春运旅途中平平安安,回家团团圆圆。

  【解说】该列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便民服务箱”“五色小兔”等服务也将根据旅客的需求不断更新、添加物品,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全面的服务举措,方便大家出行。

  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