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访宁夏人民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小跑为患者治疗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1日晚,中新社记者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医护人员全力收治患者,与时间进行赛跑。

  【现场声】来让一下,让一下。

  【解说】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就诊数量增多,院方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优化急诊流程、整合救治资源、抽调医护支援,最大程度做好急救保障。

  【解说】预检分诊是急诊科的第一道“关口”,值班医护需要在最短时间内了解患者诉求,进行初步检查并给予建议。在就诊高峰期,急诊科预检分诊护士凌娟娟要同时面对五、六名患者,以最快时间询问患者症状,安排其就诊。从下午4时到深夜12时,凌娟娟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预检分诊护士 凌娟娟

  近期咱们急诊这边的(患者)至少都在400多左右,就是平时工作量的好几倍。你看我是上小夜班,我从4点上到晚上12点,我一般就是在4点钟接班之前会去上完卫生间,然后就过来在这上班。我们这个岗位因为不能离开人,所以就只能是自己上班之前少喝水,上班之后就不太容易去上厕所。

  【解说】在急诊黄区,数十位医护人员正在为急诊患者诊疗救治。“小步快走”成为医护们的标志性步伐。“急”和“诊”,是贯穿这里的关键字。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护理组组长 杨玉龙

  我们这边急诊科每个班次配备大概20人左右,现在是每天接(新冠)轻症跟(新冠)重症患者大概也就是500(人)左右,自从疫情放开以后,也就是差不多一个月,我们这边就一直连轴转着呢。

  【解说】在急诊红区,急诊科主治医师杨晓明正在查看患者的肺部CT,包括他在内的2名医生和2名护士,要为整个红区的患者提供诊疗和救治。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杨晓明

  那么因为我们在(急诊)红区这边,人员比较紧张,就干通宵吧,那么大家就是加紧跑吧,加紧跑然后管理这些患者。

  【解说】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收治的是需要插管、呼吸辅助通气等危重症病人。在这里,患者没有家属陪护,急诊科护士王志华在为患者插管、配药、擦身之余,还要安慰、疏导患者,帮助其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现场声】想家里人就好好配合我们,咱们争取早日出院。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 王志华

  因为EICU(急诊重症监护病房)这个特殊的环境,(患者)没有家属陪护,所以我们不但要做好病人的治疗与护理,更要将病人的心理护理放到第一位,给病人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吧。

  谢宇 杨迪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