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 2月5日,正值中国传统元宵节,2023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体育场举行,这是该项传统体育活动暂停了三年后重新举办。

  【解说】精彩激烈的比赛吸引了大量民众,东兴和芒街两地的官员亦到场观赛,体育场内气氛爆棚,东兴队与芒街队最终战成3:0。

  【解说】据了解,东兴和芒街两地的足球交流源远流长,可追溯至20世纪五六十年代,足球已成为两地市民沟通交流的重要媒介。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从1993年就开始举办,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28届,已经成为两地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为两国边民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同期】东兴市市长李健

  今天的中越友谊足球赛也是我们关键的举措,以及向两国两地边民释放一种信号,(增强)信心的一个措施,对我市推动商贸、旅游、文化、体育等进一步深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解说】东兴市市长李健表示,随着新冠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东兴将大力推动“两国两城”的“一赛一展三联欢三联合”和全方位交流合作。即中国东兴—越南芒街元宵节足球友谊赛、中越(东兴—芒街)国际商贸·旅游博览会、中越青年友好会见、边民大联欢、中越界河对歌、联合考察、联合推介、联合招商等。

  记者 翟李强 广西防城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