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租车师傅送考第10年:“调了三个闹铃,就怕睡过头”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7日,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广西逾46万名高考生“浩浩荡荡”地奔赴高考考场,开启人生新“征程”。

  【解说】清晨6时,南宁市第三运输公司出租汽车分公司的出租车师傅陆如逸,已经前往考生接送点。为做好接送工作,他睡前调了3个闹铃,生怕自己迟到。

  【同期】爱心送考出租车师傅 陆如逸

  我闹钟都要调3轮(个),平时都是调1次的闹钟,因为怕错过那个(接送)时间,就怕睡过头,影响到考生去考场。

  【解说】今年是陆如逸送考的第10年,这10年来,他风雨不改,每逢送考,在依照安排的接送点必有他的身影。他认为,爱心送考是一项公益活动,不仅可以温暖待考学生,同时自己也为能参加到爱心送考行列当中而感到自豪。

  【同期】爱心送考出租车师傅 陆如逸

  爱心不是用金钱可以衡量的,小时候父母常跟我们讲,做人一定要积德行善,多做好事,只要爱心送考活动一直开展下去,我就会一直参加下去。

  【解说】当天乘坐陆如逸车前往考场的考生黄学渝介绍,未了解爱心送考活动前,她曾想在考场附近开房居住,了解该活动后,内心对如何前往考场已无后顾之忧。

  【同期】高考学生 黄学渝

  (叔叔)在很忙的时候,可以来送我们高考,真的是很让人感动,因为像我们日语生是不跟大巴的,没有听说(爱心送考)这个事情的时候,我还说要不要订酒店什么的,但是人又太少了,一个人订酒店会很贵,所以说有叔叔这样的大好人搭我们去(考场),我真的是很开心。

  【解说】面对爱心人士的接送行为,考生家长们认为,爱心送考活动既方便了家长和学生,也能为学生作一个良好的榜样示范。

  【同期】高考学生家长 周丽芬

  我觉得这个爱心送考队伍挺好的,至少方便了我们家长,也方便了很多学生出行。

  【同期】高考学生家长 王玉清

  爱心人士送考应该说是一种可以(在)社会提倡的形式,可以给学生一个好的爱心传递。

  【解说】据了解,本次高考期间南宁市共有12家出租汽车公司开展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全行业约有5680辆出租汽车参与,参与率约98%。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