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彭山尖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开工 将打通眉山至成都到上海航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投资建设的岷江彭山尖子山航电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尖子山航电施工区举行。岷江彭山尖子山航电枢纽工程位于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是以航运为主,航电结合,兼顾水环境综合整治和防洪等功能的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11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眉山至成都到上海的航道,可通行500吨级船舶,实现重型物资运输,对于承接中国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形成沿海与内陆联动开发开放新格局,对实现长江经济带发展目标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张浪 制作 陈选斌)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