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园满周岁 巨魔芋嫩芽、千岁兰等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4月18日是国家植物园揭牌一周年的日子。当天上午,在国家植物园北园展览温室的世界珍稀植物展上,一个如米粒般大小的巨魔芋嫩芽已破土而出。现场还集中展出了千岁兰、荷叶铁线蕨、杜鹃红山茶等50余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植物。

  国家植物园设立一年来,在植物保护收集上取得新进展,完成了植物种类资源本底调查,新增植物2000多种。截至目前,国家植物园共收集各类植物1.7万多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近千种,成为中国植物多样性保护的示范区。(记者 郎佳慧)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