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背景和目的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2月10日至17日访问沙特阿拉伯、马里、塞内加尔、坦桑尼亚和毛里求斯五国此次访问是胡锦涛主席2009年首次出访,也是继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第二次出访非洲国家,希望通过此访巩固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推进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的集体合作,促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最后阶段的落实,进一步深化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共同发展。[详细]
·外媒积极评价胡锦涛非洲行: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
·胡锦涛与毛里求斯总理会谈 就合作提出五点建议
·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
·胡锦涛提出,重点从六方面加强中非合作
·胡锦涛说,中非永做好兄弟、好伙伴
·胡锦涛离开坦桑尼亚前往毛里求斯访问
·外媒:胡锦涛非洲行旨在“寻求发挥更广泛作用”
·胡锦涛凭吊援坦中国专家公墓 表达祖国亲人哀思
·胡锦涛强调,将按时保质落实好各项援非举措
·胡锦涛会见桑给巴尔总统卡鲁姆
·胡锦涛抵达坦桑尼亚 将凭吊援坦中国专家公墓
·胡锦涛达喀尔机场讲话 强调推动中塞关系上新台阶
·综述:胡锦涛十年六访非洲 珍视中非友好合作
    此次访问是胡锦涛主席2009年首次出访,冀进一步推进与五国友好合作。请您发表一句话祝福寄语。

 出访行程
·胡锦涛参观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图)(2月18日 13:27)
·胡锦涛乘专机抵京 外长称友好合作之旅取得成功(2月18日 09:50)
·胡锦涛圆满结束亚非五国之行乘专机回国(2月17日 23:23)
·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2月17日 18:44)
·胡锦涛与毛里求斯总理会谈 就中毛关系提五建议(2月17日 17:11)
·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同毛里求斯总理举行会谈 (2月17日 13:03)
·胡锦涛在达累斯萨拉姆各界欢迎大会上演讲(全文)(2月17日 01:38)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达累斯萨拉姆发表重要演讲(2月17日 00:22)
·胡锦涛提出,重点从六方面加强中非合作(2月16日 21:36)
·胡锦涛:中国支持非盟参加G20金融峰会(2月16日 21:19)
 对外合作
·胡锦涛会见毛里求斯战斗党领袖贝朗热(2月17日 23:22)
·胡锦涛与毛里求斯总理会谈 就合作提出五点建议(2月17日 18:44)
·中国援建马拉维议会大厦项目续建工程正式开工 (2月17日 14:03)
·西方国家频频施压 难阻中国与刚果(金)投资合作(2月17日 09:58)
·中国政府承诺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2月17日 08:28)
·胡锦涛:中国愿同非洲国家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挑战(2月16日 15:34)
·胡锦涛承诺,中国将继续增加对非洲援助(图)(2月13日 05:14)
·中国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建设(2月11日 11:13)
·塞内加尔总统瓦德:世界事务离不开中国参与(2月10日 16:25)
·沙特驻华大使:我们与中国人民同悲喜、心相连(2月10日 14:32)
 评论解读
·杨洁篪:胡锦涛亚非五国之行成果丰硕(2月18日 12:44)
·外媒:胡锦涛非洲行旨在“寻求发挥更广泛作用”(2月16日 16:19)
·马里媒体积极评价胡锦涛访问 (2月15日 12:08)
·综述:胡锦涛十年六访非洲 珍视中非友好合作(2月13日 05:19)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沙关系硕果累累不寻常(2月12日 12:08)
·塞内加尔外长积极评价塞中友好关系(2月12日 09:38)
 华侨华人
·孔子学院为非洲民众了解中国开辟新窗口(2月7日 23:05)
·坦桑尼亚侨团举行新年联谊会 中国大使出席(2月7日 22:58)
·11国华裔青少年海南学习中国民族舞蹈和中华武术(12月20日 02:55)
·非洲中青年政治家访湘:“这是一次朝圣之旅”(11月29日 01:35)
·毛里求斯华人流行客家话 华人因中国发展而得益(11月21日 10:12)
·海外华裔青年华夏行:感受北京跨越千年的变化(11月7日 03:03)
五国概况
沙特阿拉伯
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东濒海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也门等国接壤。… [详细]
马里
位于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南缘的内陆国。西邻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北、东与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为邻… [详细]
毛里求斯
印度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主岛毛里求斯岛位于马达加斯加以东800公里处,其它主要岛屿是罗德里格斯岛… [详细]
塞内加尔
位于非洲西部。北与毛里塔尼亚以塞内加尔河为界,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濒大西洋… [详细]
坦桑尼亚
坦桑尼亚由坦噶尼喀(大陆)和桑给巴尔(岛)两部分组成,领土总面积为94.5万多平方公里… [详细]
相关专题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