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亏4000亿谁的错?"大市不好"还是"天然缺陷"(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亏4000亿谁的错?"大市不好"还是"天然缺陷"(6)

2010年09月29日 15:1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人们还在担心缺乏经验的年轻人能否胜任基金经理时,又一个棘手的现象出现了,一个基金经理跳槽走了,还可以找人代替,如果是公司老总呢?

  《中国经济周刊》获悉,进入今年,很多基金公司的总经理、投资总监也开始频繁出走。根据各基金公司公告统计,今年以来已有9家基金公司的13名高管离开了原来的工作岗位,近期更有上海和深圳两家重量级基金公司CEO传出即将离职的消息。

  “与基金经理的跳槽相比,CEO的离职是最难的,除了股东变化的原因外,创业激情消退和对行业发展丧失信心是主要原因,因为他们跳槽的选择余地是很小的,所以做出决定也更难。”一位基金公司高管分析。

  “基金业是以人为核心竞争力的行业,基金公司没有庞大的不动产或者机器设备,在整个公司的架构中,是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员工努力创造了价值,尤其是处于业务核心部分的投资管理人员。但在基金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是看不到‘人’这个重要因素的,但这却是基金公司最不容忽视的‘无形资产’。没有了优秀的人才,这个行业会成为沙滩上的楼阁,再漂亮也要坍塌的。”上述基金业人士称。

  “老鼠仓”的破坏力

  1年前的突击行动,把景顺长城基金和长城基金两家基金公司推上了风口浪尖,基金业疑似“老鼠仓”案浮出水面。1年后,证监会通报了当初这起“老鼠仓”案件的结果。

  涉案的3位基金经理中,涂强、刘海两位基金经理被处以罚款和市场禁入;而长城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韩刚,则被证监会将涉嫌犯罪的证据材料移送至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最终处罚仍在等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