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2)

2010年10月25日 14: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股之惑·实战解盘

  地产股上涨放烟幕 机构边战边撤

  地产股的伤口还在撕裂。尽管在国庆节后地产股也曾奋起向上,然而在加息以及调控仍将持续的影响下,地产股恐再难有好的表现。

  机构边战边撤

  当有色、煤炭、金融进攻战打得风生水起之时,10月11日,在“招保万金”四巨头带领下,地产板块也吹响飙涨的号角。不过,在这波上涨周期里,地产股背后仍是危机重重。

  10月13日,地产龙头保利地产强势涨停,然而在这背后却出现了“不和谐音”。当日,仅有两家机构买入该股,且买入量较少,分别为7137.38万元和5191.20万元;而在卖出席位,机构却占据4席,且有3家机构金额过亿元,从买卖金额对比来看,卖出方远胜买入方。

  当日涨停的另一只地产股荣盛发展虽然有4家机构买入,但累计买入金额仅为7000多万元,而两家卖出机构累计卖出金额却超过6000万元。

  在地产持续上涨的背后,机构虽有买入,但更多的时间里却是在趁机出货。加息后首只涨停的地产股中天城投,买入席位中竟然没有一家机构,而在卖出席位里却出现3家机构,机构做空地产股的态度一览无遗。

  后市恐难有表现

  其实,机构在地产股上涨期间选择边战边撤的策略不无道理,毕竟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地产股都将受到加息政策以及二次调控影响,短期上涨后恐再难有所作为。

  第一创业分析师陈晓波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经过较为严格的调控政策之后,投机、投资需求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抑制,加息将进一步影响这部分需求。短期内,地产股价存在一定的回调压力。

  一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投资者必须要注意目前的政策取向。从市场看,未来对地产的调控或将常态化,毕竟政府控制资产泡沫的决心是非常大的。加息后,第二轮地产调控或将到来,这些都会对地产股长期走势产生影响,因此在本轮反弹中,地产股未来机会不大。

  有不少市场人士也称,其实大盘股到底动向怎样,机构的态度就是答案。本轮行情以来,煤炭、金融个股得到机构青睐,资金净买入明显。反观地产股,虽然也走出上涨行情,但机构在其中的分歧很大,且多数为净卖出,这也说明它们长期并不看好地产股,是趁反弹择机进行减持。对此,投资者需细细体会机构卖出的用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