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3)

2010年10月25日 14: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股之惑·机构调查

  飙涨后 机构惊现巨大投资分歧

  本轮大盘股行情启动之初,机构抢筹、齐心做多的意愿溢于言表。然而到本周,虽然大盘股行情继续演绎,但机构投资分歧却突然显现。

  多空对决激烈

  近来表现最为强劲的广发证券于本月20日再度涨停。与前期大涨有所不同的是,此次涨停,有不少机构选择逢高出货。数据显示,当日分别有3家机构出现在广发证券买卖席位前5位,其中卖出3家机构包揽了前三。尽管机构买入力度依然较大,但有3家机构出现在广发证券的卖出席位还属头次。

  与此类似,当日股价大幅波动的潞安环能也引起了机构的巨大分歧,在4家机构累计买入该股2.5亿元的同时,也有4家机构累计卖出该股2.6亿多元。多空对决如此激烈,也造成了潞安环能股价大幅波动。

  上述机构买卖行为反映,在大盘股连续疯涨后,机构也开始心存疑虑,造成巨大投资分歧。而这种分歧在最新基金净值的变化上体现得更明显。

  基金分歧巨大

  据WIND统计显示, 21只沪深300基金虽投资标的基本相同,但将本周连续3天净值涨幅与沪深300指数涨幅对比发现,这些基金的表现不一,有的连续减仓、有的连续增仓、也有的是先减仓再增仓,从中可大致判断出,在3000点附近,基金操作发生分歧。

  以富国沪深300为例,从10月19日到21日的净值表现来看,涨跌幅分别为2.4%、0.68%和-0.39%,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1%,0.63%,-0.65%。不难看出,富国沪深300这3天均跑赢对应指数。再从净值涨幅与沪深300指数涨幅的比值变化看,比值越来越小显示出该基金最近3天是在连续减仓。

  而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这3天净值涨跌幅分别为1.5%、0.42%和-1.36%,该基金在周四这天净值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跌幅,意味着仓位较重,而从净值涨幅与沪深300指数涨幅比值来看,是先减少后增大,能大概判断出该只基金是先减仓后加仓的操作。

  短短几天,同类型基金各自不一的动作显示基金经理对当前市场判断的分歧明显。尽管流动性依然保持充裕,但基金之所以对市场看法有分歧,主要来自对政策和通胀的担心。某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前几天,大盘股持续走强,消费类如医药股等跌得比较惨。猛然加息后,这两天行情又有所缓和,变成百花齐放,而银行、地产股又不行了,完全没法预测,只能边走边看。”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