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or新一轮上涨行情(6)

2010年10月25日 14: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盘股之惑·专家辨析

  专家看大盘股之惑“估值修复”暂居上风

  大盘股未来将何去何从,当前市场众说纷纭。为了更透彻地解读“大盘股之惑”,《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本周请来了4位专家,与投资者一起分享他们的观点。

  NBD:本轮大盘股上涨到底是估值修复还是新一轮行情开始?

  郤峰(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

  本轮大盘股上涨主要是由两大因素引起,第一是美国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第二便是人民币升值,导致热钱流入国内资本市场。此外,在本轮行情之前,由于诸多机构对蓝筹股的配置不高,有修复的需求,国庆后大幅加仓造成股价上涨。

  李大霄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本轮行情是以周期类股票的估值修复为起点,有可能演化成新一轮行情的开始,理由有二:一是估值修复后,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局面是经济情况转好,估值会继续提升,股票也会继续成长;二是加息短期来看是有利于股市的,因为现在仍然是低息环境,偏低的利率水平有可能形成资产价格的上扬,债券市场资金有可能转移到股市上。

  余定恒(翼虎投资总经理):我们认为这轮行情是估值修复。目前市场已进入高位震荡,逼空上涨这样的行情修复方式已告一段落。后期若经过充分调整,继续上涨的概率也是存在的,但这种快速上涨可能很难再出现了。后期可能维持震荡,短期内跌幅可能不会太深。

  上海某基金公司著名基金经理(不愿具名):我认为是估值修复,不是新一轮行情上涨,可能是一个脉冲式的行情。理由是从大的周期看,目前是经济底部复苏以来的牛市第二阶段,以结构调整、箱体震荡为主。从周期内的阶段看,现在是估值修复,走向箱体上轨,不应该理解为新一轮行情。

  NBD:国家的政策指向是否能支持这些大盘股持续上涨?

  郤峰:单从“十二五”产业规划来看,并不意味着国家摒弃大盘股。新兴产业不光只有小公司可以做,大公司同样也可以,所以不能说大盘股未来就一定没有机会了。

  李大霄:市场总体还是演绎着牛市,牛市的起点是1664点,整个牛市的进程伴随金融危机过去,如果说上轮调整 (指2008年)1700、1800点左右是政策底线的话,本轮调整2500点应该是底线,我们可以看到沪指在这附近出现了汇金公司增持、社保增持、保险投资规模增加、新基金发行较快等积极因素,这都反映出政府对市场的态度。

  余定恒:加息是牛市的开始,但这次加息并不是因为经济的状况特别好,相反却是在经济复苏不明朗的情况下,资产价格泡沫压力更大的情况下出台的,所以不能把加息跟经济好联系在一起。

  基金经理:国家的政策是清晰的,即重视消费服务、鼓励新兴产业发展,那大盘股的上涨就是估值修复主导的。若经济进入稳定增长期,周期性行业可获得业绩增长,当然就演变成牛市行情了。现在看来,经济还处于复苏状态。(赵笛 刘明涛 魏玉卿)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