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高仓位“迎战”11月 新兴产业最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高仓位“迎战”11月 新兴产业最受青睐

2010年11月02日 11: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私募对市场延续乐观预判,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则成为私募最为关注的板块。

  高仓位“迎战”

  从私募10月仓位数据来看,97%私募的仓位超过了50%,仓位为80—100%之间的私募占比高达82.35%,操作积极的私募,在10月这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中,收益颇丰。

  出于对后续行情的乐观预期,多数私募表示,依然会维持高仓位来分享流动性泛滥推升的行情。据私募排排网调查,超过94%私募表示11月仓位会保持在50%以上,仓位在50—80%之间的私募为35.3%,比10月大幅增加了20.59%,但80—100%仓位的私募则大幅下降了23.53%,为58.82%,同时,50%以下仓位的私募略有增加,达到5.88%。

  看涨的私募普遍认为,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热钱流入、房地产调控导致资金流入股市、储蓄搬家等致使市场的流动性能够得到维持,市场已经进入资金推动的良性循环,这波行情不会小;经济应该在第四季度触底,股市已经提前反应,目前市场的估值并不高,流动性也提高了市场的整体估值,还有上涨的空间;目前市场量能配合合理,“二八互动”良性,市场可以看高一线。

  新兴产业最受青睐

  进入11月,私募又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呢?11月私募看好的板块众多,例如周期类中低市盈率个股、航空、机械、军工、重组、高送转预期和稀有金属等。在私募看好11月行情的同时,百花齐放式的选股也是情理之中。

  从调查结果看,新兴产业仍然是私募最为关注的板块,以58.82%的关注率高居榜首,“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新兴产业未来广阔的前景是私募不能抗拒的魔力;当然,私募看好新兴产业,低位吸筹也许是很大的一个原因;同时,蓝筹股陷入调整的时候,盘子较小的中小板明显更能吸引资金的流入。

  此外,消费以38.24%位居第二,消费的前景和五中全会将“扩大内需”列为未来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使得私募继续坚持看好。经过暴涨的金融和资源类个股继续获得23.53%和17.65%私募的青睐,认为经过短暂调整后,这些个股未来还存在机会。值得关注的是,看好医药的私募继续下降,仅有11.76%私募表示11月会重点关注医药股,估值较高和阶段性走弱是私募放弃的最大原因。

  随着美元贬值,大宗商品的价格持续上涨,不少私募认为,输入性通胀的加剧会让资源类个股的行情延续。同时,从历史的经验看,资源类个股行情启动后,一般情况下行情都不会小,短期的调整后,还会继续上攻。⊙记者 婧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