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二五”概念板块投资机会多 附各行业潜力个股(3)

2010年11月19日 14: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00米以下空域开放 直升机最受益

  10月27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公布“十二五”规划建议,加强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其中确认“十二五”期间将改革空域管理体制。国金证券认为,通用航空将迎来拐点。国金证券发布的报告表示,1000米以下的空域开放,直升机最受益。

  从飞行高度分析,直升机和螺旋桨机是政策主要受益者。

  从航空用途分析,过去直升机较螺旋桨机受约束更大,未来将是主要受益者。报告称,直升机飞行速度稍慢,但操作灵活,可以悬空,耗油量最少,因此在工业作业中应用较多。需要飞机与作业目标有交互的飞行作业,使用直升机较为适合,例如巡检、石油服务、电力施工、空投等。一旦1000米以下的空域开放,受到最大影响的应用包括石油服务、电力作业、引水作业、航空物探、农林作业、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空中巡查等项目,进行这些通航作业将不需要经过审批,减轻了对行业发展的束缚;而其中很大一部分作业是依靠直升机完成的,未来将增加对直升机的需求。

  再次,目前我国通用航空市场的需求者主要为政府部门和石油、电力等部分企业,私人飞机需求被强烈压抑。空域管理改革启动后,大部分直升机应用领域在短期内即可受益。

  而且从我国通用航空飞行小时的构成来看,应用最广泛的飞机作业是石油服务和农林化飞行,对飞机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直升机和可超低空飞行的螺旋桨飞机。直升机的机动性、购买价格、取证费用以及维护成本都优于螺旋桨飞机,因此在二者交叉的应用领域,直升机的优势较大。

  另外,私人直升机是潜在最有增长前途的需求。我国现有55000个亿万富豪,1/6有购买私人飞机的意愿。其用途一部分是个人爱好,大部分是考虑到节约时间以及不愿意乘坐民航航班。而波音和空客的产能已排满,短期民航增加飞机提高服务水平的可能性不大。私人需求中喷气式公务机的飞行高度超出本次开放的高度,暂时无法满足,而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他人购买的示范效应会使得一部分打算购买喷气机的富豪转向购买直升机。如果有60%有购机意愿的富豪选择购买直升机,将产生5500架的需求。

  沿着1000米以下低空率先扩大试点开放导致直升机产业最为受益的主线,重点推荐中信海直、海特高新和哈飞股份。

  居民收入增长 旅游消费迎来黄金五年

  宏源证券则更看好旅游业,认为“十二五”期间旅游消费将迎来黄金五年。

  该券商发布的报告称,“十二五”期间有望实现居民收入与G D P增速一致,缩小收入差距,低收入群体进入旅游消费时代;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旅游消费结构将趋同于城镇居民;2050年前,人口中位数的上移,更多的居民向高消费群体靠拢,旅游业未来五年将迎来黄金发展机遇。预计2010—2015年间的旅游收入增速将快于收入增速。截至2015年将实现旅游收入17947亿元,同比2009年增长76%,到2020年实现旅游收入27360亿元。

  “十二五”期间,游客客源地发展仍然以东部沿海地区为主,目的地方面,则呈现由东部向中西部地区倾斜的态势。促进中西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将是区域规划的重点。中西部地区凭借其较大的人口基数,在城镇化率提高、低收入群体消费能力提升的大背景下,将有大量的新增旅游需求产生,届时将加大相关区域旅游资源的边际效应,尤其以成渝地区、云南和广西为代表。

  宏源证券的报告称,2000年以来餐饮旅游板块相对于全部A股的平均溢价率为1.96,受益于政策面良好预期,10月底的溢价率为2.76。板块近期的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回调只是向估值溢价率平均值回归的过程。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回调便是介入良机。

  宏源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一线城市周边的休闲旅游业态,二线城市观光+休闲类旅游资源。相关公司包括中青旅(一线城市周边连锁休闲景区运营)、桂林旅游(中西部地区传统观光型景区+东部沿海休闲度假目的地)、首旅股份(首旅南山景区+资产注入预期)。   方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