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山西晋城:非遗“打铁花”与流行电音碰撞

2022-08-12 08:39:35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6

8月11日晚,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拥有2600余年历史的大阳古镇举办电音节,民间艺人舞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与流行电子音乐激情碰撞。大阳古称阳阿,秦时在此置县,汉朝承袭秦制,且封侯于此。明清时,大阳因冶铁、制针而兴盛数百年,是著名的煤铁之乡。如今,大阳古镇拥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2008年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编辑:田博川】

推荐图集

更多
用泥土吹奏音乐

用泥土吹奏音乐

国博修复文物亮相

国博修复文物亮相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